联文活动

对不起,我给各位老师拖后腿了,我还带偏了评论区走向,我忏悔。我不应该过多写叶蓝的,想转成叶张没能转起来。

冰镇天团:

01.


凌晨,相比于一扇门外的冷落萧索,门内的世界可谓热闹非凡。H市还沉睡在漫漫冬夜静谧的风里,铺满新雪和车轴压过的痕迹混杂行人凌乱的步伐的街道上闪过霓虹的流光,街道两旁的绿化带只能望见松树的灰青色,像是一团乌黑的云,压在人心里,沉甸甸的可怕。


叶修提着买回来的麦当劳,在第二个十字路口右转,避开了监控之后横穿了马路,再向来的方向折回去,他抬头看了一眼交通信号灯,依旧是一片通红。


风很大,可叶修丝毫听不见风声。他正思考着签约嘉世战队和其他的一些琐事。他把冻得发红的手伸进了口袋,摸到了那张薄薄的硬质卡片之后才松了口气。手抽出口袋时,一张被折成豆腐块的纸条飞了出来,他想伸手捏住,却失之交臂。


于是他停住了脚步,定定的看着那张纸条飞出了几米远,越飞越高,在空中伴着飞舞的雪花舞蹈。信号灯变成绿色已久,倒计时牌上一闪一闪的蹦出5、4、3……然后,又一次跳转到了如血般的红色。像是生命的倒数。


叶修收回了自己的视线,继续向前走。寒风像一把刀,无孔不入的把疼痛刻在骨上,他有点后悔自己没有多穿两件衣服,咳了一声掩饰发颤的嘴唇。有一辆汽车从前方的路口疾驰而来,叶修估摸着自己大约是赶不上在车来之前穿过马路了,于是停下了脚步。


趁着这个空档,叶修借着晃眼的灯光看了一眼手表:
00:03:21。
不知为何,他突然觉得秒针每一下的跳动,都像迈向死亡。车很快从他面前驶过,没能给他留下太多伤春悲秋的时间。他过了马路,目的地就在前方。


可真冷啊。他把双手摊开,轻呵了口气,带着体温的水汽让冻僵的手心感到了一丝暖意,青年抬起头:嘉世网吧。就是这里没错了。他在这家网吧已经待了三年,从十五岁的那个夏天开始,从他选择离家出走开始,或者更准确来说,是从他认识了苏沐秋开始。


推开网吧的玻璃门,才能感受到一种令人作呕的喧嚣。如果不想被浓的散不开的劣质烟味熏得晕头转向,那最好的办法就是加入他们。抽烟容易上瘾,一旦学会了,实在不是说放下就能放下的——就像游戏一样。


陶轩如往常一样坐在前台,叶修经过时瞄了一眼,屏幕上赫然是一份文档,这文档他再熟悉不过,战队里的每一台电脑上都有这么一份时间表,表上清清楚楚的写着每一场他们需要打的比赛,这是他们十几个人的生活来源,为了活下去,而不是荣耀。


“陶哥,薯条。”陶轩应声抬起了头,于是叶修晃了晃手里一塑料袋的外卖。陶轩笑起来,大声说:“叶秋回来了,就差沐秋兄妹俩了。”相隔不远的两排电脑后很快有人伸出手晃了晃表示听到,随后很快重新投入了战斗。叶修的目光望向网吧里的那块老式钟表:00:12,苏沐秋已经迟到了十二分钟。


他想在前台等等苏沐秋,于是和陶轩有的没的聊起来。聊到了一叶之秋,聊到了秋木苏、聊到了沐雨橙风,但他独独避开了君莫笑和千机伞。他大概是觉得,没什么可谈。于是话题又转向了嘉世,陶轩最近一直着手准备建立嘉王朝公会,嘉王朝这个名字是苏沐秋想出来的。当时陶轩笑着打趣道:“看来沐秋很有信心拿到冠军啊?”苏沐秋搭着他的背,那志在必得的神采让他看的出神:“那是当然,你就等着我和叶秋建立一个嘉王朝吧!”


叶修轻轻叹了口气,余光又一次瞟向了挂钟。


苏沐秋,那是足以融化所有冰雪的火,会烧穿自己所有用懒散和漫不经心粉饰的伪装。有时候,他会害怕和苏沐秋在一起,更多的时候他却无法忍受偶尔输了比赛之后苏沐秋低头摘下耳机起身面无表情的离开,他知道苏沐秋没有怪他,没有怪任何一个人。他知道苏沐秋是在责备自己。


每一次,似一抹流光的身影消失在茫茫雪原中,风雪掩盖了他的步履蹒跚踉踉跄跄,磨灭了他来时与去时的踪迹。


那个家伙,好像哥哥一样的人啊。已经迟到半个小时了,还没到吗?


陶轩无疑是一个懂得察言观色的人,所以他虽然不能成为一个职业选手,却是个优秀的老板。叶修也不知道陶轩究竟是什么时候安静了下来,他不得不承认欲望总能将腐烂的白骨变成一树妖冶的繁花,与之相比爱情竟要沦为陪衬的枯草。他今年已经十八了,他已经没有什么借口来回避自己喜欢上了苏沐秋这个事实。


叶修站的腿发麻,连薯条都没顾的吃。叶修突然觉得自己一点都不饿,他已经盘算起该不该去沐秋家里找找他。


 只不过,他没有想到,在他准备动身去苏沐秋居住的公寓时,等待他的不是睡过头的苏沐秋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抱歉的对他微笑,也不是苏沐橙半责怪半关怀的笑闹。


  而是……


02.


是在归家途中身边疾驰而过还响着警报的救护车,是不远处一圈又一圈的人群,是围观群众口中不住的惋惜之意,是打开门后的满室冰凉。


是窗外忽而飘落的雪花和心脏的一阵抽痛。


苏沐秋。


这是无论多少年过去后仍被职业选手铭记的名字,是叶修埋于心中还未拥有就已失去的爱情。


多年后,当王杰希与喻文州二人高调公开恋情,当其他职业选手纷纷找到伴侣。叶修总是在想。


如果你还在,我们是不是也早就在一起了。


雪白的病房,雪白的墙壁和病床,还有病床上面色苍白双眼紧闭的少年,监护仪是怎样一点一点地化为直线,想起警报。蜂拥而来的医生和护士是怎样把他挤到一边,然后将他的挚爱带离他身旁。


这是叶修忘不掉的事,也是他藏于心底永远不会告诉别人的事。


包括沐橙。


苏沐秋走时,沐橙已经是十多岁的少女了。她知道哥哥回不来了,她也知道叶修比她还要痛苦,她试图不在叶修面前露出一丝一毫的悲痛。只是次日早晨,红肿的眼睛昭示着前夜的无眠。


04.


“嗯……”


黑暗中,叶修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睛。


这是多少年前的事情了?怎么就突然梦到了呢?是和自己做的那个决定有关吗?


沐秋……


叶修叹了口气,把心里那点负面情绪甩掉。他看了看外面的阳光,想到待会要去做的事情,心里有点暖。


10:00


叶修准时到了h市的西湖景区,一眼就看到了那个等待的身影。那个身影不时的张望着,似乎在寻找着什么。


叶修把鸭舌帽往下压了压,快步走向那人的背后,然后一把抱住他。


那人先是一僵,回过头来对上叶修带着笑意的眸子。


“叶神……”


许博远被叶修整个环住,鼻尖全是属于叶修的味道,带着点烟的苦味。他的脸不由有些发热,赶忙道


“放开我,这么多人呢!被看到了怎么办!”


叶修乖巧的放开他,转而握住他的手,许博远挣扎了一下,就由着他了。


“要是被发现了,小蓝你会和我出柜吗?”叶修转头看他,嘴角是一抹漫不经心的笑容。


可是许博远却从叶修眼里看到了认真。


他和叶修保持这样的关系差不多一年了。


一年前,叶修刚退役的时候,跑来了蓝雨找喻文州黄少天他们当导游。说是趁退役好好玩一把。


当时喻文州微笑的拒绝了他,并且拖住试图跟着叶修偷溜的黄少天,然后打了通电话给春易老。


然后许博远就在什么也不知道的情况下被拖去当了导游。


再后来呢?


一次次偶然间的遇见,交换了QQ,从偶尔的说两句到如今的QQ大火苗,一切都如此顺遂,顺利成章。


只不过其实,两个人都没有说过什么“喜欢”之类的话。只是就这样,成了无比亲密的“朋友”罢了。


彼此都心照不宣:再近的话,就危险了。


可是叶修这时候问他出柜?


许博远其实是有自己的思考的,从他没有拒绝叶修的过分亲密开始,他就想过很多以后。


真的出柜的话,他父母亲戚那边很难办,不会有人祝福的,毕竟他们家只是个传统家庭。


可是叶修那边更难办。喻王二人公开恋情。媒体炒得沸沸扬扬,无数粉丝为他们互骂,两人遭到的非议不可谓不严重。但他们都是公众人物,都有自己的粉丝为他们保驾护航。


可是自己呢?蓝桥春雪?谁记得啊?


叶修找了个小透明成为另一半,估计会被叶黑骂死吧?到时候叶修会怎么办……?


“发什么呆呢?”叶修无奈的摸了摸许博远的头。


他这个小恋人啊,既贤惠又可爱,就是最近不知怎么的就总是发呆。


“唉?”许博远被打断了思绪,不由吓了一跳“啊,叶神那个……”


“说了多少次了,叫我叶修。”


“嗯,叶修。”许博远深吸一口气“你要是愿意的话,我一定陪你出柜。”


“哈,小蓝你刚刚不会是在担心我吧?”


“………”


“媒体这事吧,我是不怕的,一直没说,就是在……担心你。咳,就怕小蓝承受不住啊。”叶修从兜里抽出烟,被许博远一把夺过。


叶修眨了眨眼睛,“小蓝,就一根?”


“不行!”


叶修无奈,不过这样被霸道地管着的感觉还不错,许博远牵着他的手,绕着西湖畔走,两人时不时搭话,一直到中午十二点点时,他们才走到一家“西冷印社”边上的餐馆。


这条街不怎么热闹,还有家关着门的古董店,许博远对着门环仔细的看了很久,总觉得这门环是不是什么古董,有点别样厚重之感。


叶修把他拉进餐馆,直接上了二楼,然后把他推进了304号包厢。


“嘶———”许博远惊讶的睁大了眼睛,这是……?


满地的玫瑰花,把整个包厢装饰成一抹瑰丽的风景。


叶修走到许博远面前,单膝下跪,从怀里拿出一只黑色的小盒子,打开,一枚钻戒静静躺在盒子里。


“许博远,你愿意和我从此相偕,共度一生吗?”


“我……”


04.


“我……”许博远还没说完,电话铃声突然响起。


是许博远的。叶修贴心地示意可以先解决这通电话。叶修没想到,这成为他和许博远关系的转折点。


许博远说了声对不起,走到一旁接听,刻意压低了声音。


叶修一开始听不清许博远和电话那头说了些什么,但中途有一段时间似乎双方在吵架,许博远的情绪很不稳定,断断续续倒也能听见一点许博远的话。


“我不会……这不可能……求您别逼我……他很好……”


最后,双方应该冷静了,讲了几句后就挂断了。


许博远回来对叶修说:“叶神,刚才打电话的是我妈,我跟她讲了你的事,我出柜了,她说想见你。”


纵是叶修如此心脏,此时也有点懵。


叶修见准岳母的过程并不算愉悦。许母坚决不同意,甚至说如果许博远和叶修在一起,就要断绝母子关系。


商量到最后,叶修被轰出门,许博远被关在家,无法联系。


叶修那天晚上抽了一宿的烟,也想了一宿。他多次想到许博远妈妈的一句话。


“叶修,我知道你们很相爱,但是不管怎样,我儿子绝不能是同性恋,你这是在害了他一生知道吗?”


真的……不该这样吗?为什么同性恋就不能相伴一世?没有……余地了吗?


叶修不知道该怎么办。老人家也是为许博远着想,他无法改变老人家的思想,可他不想放弃许博远。


“小蓝啊,我到底该怎么办?”


第二天,许博远溜了出来,与叶修见面,其中大有老人家故意的成分在。


“小蓝……”


“叶修,你听我说。我想了一夜。觉得我们并不合适,你是著名的职业选手,我只是个小透明,我不能拖累你,如果我们继续在一起,你的粉丝会怎样?蓝雨和兴欣会怎样?我们的家人会怎样?舆论会怎样?你想过吗?


而且我不能因为爱情放弃亲情,我从小没了父亲,是我妈把我带大,她对我来说很重要。我承受不住这些压力。”


“叶修,我们分手吧。你之前问我愿不愿意和你共度一生,我不愿意 。”


“小蓝,你认真的?”


“是的。”


“好,我答应了。”


叶修看着许博远转身离去,他的背影很坚决,心却不坚决,温热的泪水也不坚决。


叶修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促使许博远跟他提分手,但许博远不愿继续他们的感情,他也不能强求。


许博远并不愿意分手,但是昨晚母亲跪着跟他说,她查出患有癌症,最大的心愿就是含饴弄孙,希望他能离开叶修,不答应就不起来。


他不得不答应,如果不实现她的心愿,怎对得起母亲,况且母亲一向很强势,如此相求,他于心不忍。


再不愿又怎样?这是唯一一个对所有人都好的决定。


从此,叶修和许博远形同陌路,各有各的生活,偶尔碰见或逢年过节打个招呼。


05.


许博远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几年来对这段感情冰封,在见到那个人之后通通融化成了清澈的深潭。


“叶神……”在许博远第四十八次在G市蓝雨门口的地铁站看见那个卷起裤脚大大咧咧啃着西瓜对自己甩甩头发勾起嘴角眼睛眯成一条缝招招手用慵懒的声音喊道小蓝早啊……的人后,真诚地发自内心地问:


“你到底在这干嘛???”


“噢,你问这事儿啊。我还以为你第四十八次见到我后终于想到要和我这个老朋友打个招呼了呢。”听完,蓝河的脸肉眼可见的窜上了红色。


叶修把吃完的瓜皮扔到了一旁的垃圾桶,擦了擦手上的西瓜汁,“我打算搬来G市住个一年半载的。”


“什么!”


“哎哎哎,你可别误会啊,我是为了工作需要,顺便……”叶修抓乱自己在阳光照射下呈现出浅棕色的头发,“来看看你。”


…………


“队长,你看叶修这家伙在和小蓝说什么啊?”黄少天在蓝雨大楼上拿着望远镜晃来晃去,站在他旁边的有喻文州和卢瀚文。


“不知道。”喻文州一手托腮,撑在窗口。


“这是望远镜又不是顺风耳,怎么可能听得到,黄少你在想什么嘛。”卢瀚文撇着嘴,他个子矮,什么都看不到,肚子里不知道憋着多少气呢。


“你这小鬼,我当然知道听不见啊,这不是让咱们见多识广、蕙质兰心、聪明绝顶、运筹帷幄决胜千里、谈笑樯橹间灰飞烟灭的队长来猜一猜嘛。”


卢瀚文揉着被黄少怒搓的头发,吐了吐舌头跑去训练了。


“看小蓝这震惊的表情,是被叶神表白了吗。”喻文州眯起了眼睛,阳光打在他的脸上显得格外好看。他自语道:“真怀念这个感觉啊,和以前一模一样呢。”


喻文州的思绪回到了几年前,那个让人惊喜万分……不对,惊心动魄的夜晚。


06.


喻文州回忆起了自己和王杰希刚刚确定关系的那一晚,那是第五赛季的全明星赛。两个人都不是什么张扬的性子,之前隐秘的关系也因为二人成熟的心性,谁都未曾戳破那层纸片。


 


也许是顾虑的东西太多,明明知道彼此心意,但就是不表白。他们的顾虑并非平白无故。家人,朋友,社会,职业圈,这都是他们要考虑的,有太多要为这一时的表白买单。


 


他们都是大人了,懂得怎样维持平衡,权量利弊。


但是谈恋爱,拿来那么些个理智?


要有人率先打破这个局面。


喻文州他到死,可能都不会忘记那一晚。虽然王杰希的表情并没有多大的变化,但喻文州就是无端觉得,他脸红了。


他说,“天大的事情有你在又有何妨?”


“我们已经理智了太长时间,我想抛开理智,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了。”


话已至此,喻文州哪有不答应的道理?


而当两人连亲带啃身体渐入佳境准备为爱鼓掌时,门被敲响了,随之而来的是叶修慵懒的声音。


“文州在不?我找你有点事儿,现在方便吗?”


喻文州大惊,差点给吓♂软了,却又在短时间内恢复冷静。


“不,叶神,我现在不…”


“你拒绝也不行哈,我有万能钥匙。”正说着,门锁已经传来了钥匙开锁的声音。


然后叶修打开了门。


然后一个着装整齐的和两个光着身子面色潮红的人三个人大眼瞪小眼。


“……玩儿的挺开?”叶修表面稳如老狗,实际上内心慌得一批。他觉得自己现在特别像是那种捉奸的正宫。


喻文州在内心无声呐喊,我明明是在自己的房间又没在公共场合酱酱酿酿啊怎么就…


当然这些都是不能说的,毕竟人设不能崩,要优雅。


“叶神,”喻文州强笑道,“能别声张吗?”


然鹅他不知道的是


这个宾馆,有监控,还有狗仔


以及,外面的全明星成员已经有不少被这奇怪的声响吸引过来…


07.


后来………


喻文州摇了摇头,把当时的情景甩出脑海。


那一次疯狂的结果是——


他们两个人公开了。


整个荣耀联盟一片哗然。


甚至还惊动了zf。


当时他和王杰希的粉丝几乎全部变成黑粉,毕竟电竞的粉丝大多数还是那些直男,小部分的粉丝支持他们,但是声音终究敌不过大众。


他们几乎被整个联盟圈抛弃。


喻文州倒是不觉得有什么,自己有了想要陪伴到老的人,有什么过不去的呢?


忍忍就过去了……


当时的喻文州这么想着,即使他被从前视他为顶梁柱的蓝雨粉丝抛弃,被微草粉丝唾骂,被好多选手背地里说闲话——


他也没有什么表示。


可谁知————


“……可恶老叶这家伙为什么就没对我这么温柔过就没对我这么笑过我可是官方认证他的最好的朋友啊他为什么就不能对我温柔点………”


黄少天的碎碎念唤回了喻文州缥缈的神志,他扭头看向身边的搭档。


黄少天此时面无表情地盯着叶修和许博远的方向,嘴里念叨着什么。


那种眼神就像那天叶修跟着许博远去参观蓝雨时的一样,黯淡的光,和微微下垂的眼睑。


作为最熟悉黄少天的人之一,喻文州是知道黄少天是喜欢叶修的,从很久以前,网游时期就已经开始。而在蓝雨训练营,当得知叶修的真实面目后——


那种感情,瞬间到达了顶峰。


机会主义者的天生特质让黄少天在平常随时抓住任何机会凑到叶修身边,而一旦有人想要接近他。


仿佛野兽一般的本能让他瞬间升起危机意识,表面上大大咧咧不动声色地带走叶修,转身却用眼睛传达着占有的信息。


他是我的。


然后,你就会眼睁睁地看着黄少天对你嘴角上扬出一个讽刺的弧度,扭头对着叶修傻笑。


让你不寒而栗。


而今天,当他看见叶修和许博远时,卢瀚文与喻文州的话无异于火上浇油。


他的瞳孔深处泛着一阵阵暗色。


却在叶修看过来的一瞬间有变为叶修眼中那个开朗的黄少天。


喻文州惊叹于他的演技,对着向这边走来的叶修打招呼。


08.


叶修走了过来:“呦,都在呢。”


黄少天跑了过来:“啊老叶!来PK吗!!!”


叶修沉默。


“老叶你不能不理我啊你有功夫陪他们怎么能不抽出几分钟时间陪我PK呢!!!你数数多久没有和我PK了!!!”


黄少天其实是个笨拙的人,正确的吸引方式是什么,他不知道。他只知道固执地用自己的方式来引起叶修的注意,小心翼翼又不甘心地每次表达出一点点,一点点的喜欢。


叶修的人可以不属于他!但叶修的PK时间必须属于他!!!!


09.


叶修笑了笑,并没有回答黄少天是否要PK的问题,而是将眼神避开,反而看向了喻文州。


“喻队,赏个脸陪我聊会天儿呗?”叶修看起来有些疲惫,身上若有若无的信息素味让喻文州很不舒服,那感觉仿佛像争夺领地一样,侵蚀着周围的空气。


虽同为ALPHA,但喻文州并不喜欢将信息素显露出来,所谓的特殊气味,应该展示给自己家的爱人才对。


“抱歉叶神,可以把信息素收一下吗?”喻文州礼貌地笑了笑,拯救了自己,同时更拯救了旁边身为OMEGA的黄少天。


黄少天他不想知道叶修和喻文州谈什么,无非也就是爱情和出柜那点儿事,而这些话题对于现在的他来说就像一道雷,一触即炸。


叶修看黄少天已经走开后叹了口气,随后拿出一根烟叼在嘴中,不点上火去燃烧其中的尼古丁。


“你也精明啊,我随便一说你肯定听得懂,所以我就不绕弯子了。”叶修靠在墙上,神色有些黯淡,“我问你,我和小许的那事儿,你知道了吗。”


“叶神。”喻文州从容自若地笑了笑,“我想你不会是那样的人。”


“对,我不是。”叶修垂下眼帘,“我比较专一,不会因为过去就改变某些决定的。”


“那少天呢?叶神比我还要聪明,我想你不会看不出来。”喻文州苦笑了一下,“叶神真是个有魅力的人,能收获这么多人的芳心。”


“我这不是来找你了吗。”叶修掏掏兜,似乎想找出什么东西,却无奈没有找到,“哎呀,我东西忘带了,口述行吗。”


“叶神请便,另外我不记得你会用手机。”


“好喽。你知道我不想当个渣男,但是小许的心我也猜不透,我试图旁敲侧击问他是否愿意与我出柜,他却迟迟犹豫不做回答,我也向他求婚过,但是他没有答应。最后他妈和我说了,我们两个永远都不可能在一起。”叶修舔了舔干燥的嘴唇后继续说到,“我承认我是有些爱小许,但曾经的遗憾太多,别人的范例太少,我不敢继续趟这个浑水。”


“不,叶神。”喻文州摇了摇头,眼里折射出坚定的光,“你根本没有自己的那么爱许博远。”


叶修愣住了,想要说出的许多许多一下子噎在喉咙处、梗塞在心里,不知如何破解这样的结系。


“叶神,我不敢自诩比你坚强,但我想我可能比你更懂得什么是爱上一个人。”喻文州说完这句话后,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王杰希的对话框在屏幕上闪烁着。


“今晚早点回来吗。”


喻文州笑的温柔,他的手指轻轻点上键盘,简洁而有温度的几个字,包含着太多的感情。


“好的,在家等我。”


叶修咬住下唇,似乎在等待着喻文州的下一次开口,或许喻文州会告诉自己怎样算爱上一个人,怎样去爱一个人,怎样对待爱上了的人。


可惜,喻文州没有。


黄少天在暗处看着这一切,他看着喻文州的身影在阳光的照耀下渐行渐远,只留下沁人心脾的茶香,他看着叶修现在阴影里,低着头,在烟叶燃烧而反应出的味道中暗自神伤。


两个人都好坚强好坚强,他们有胆量撑住一切将会迎来的危难,他们都敢于毫无遮拦地去爱。


可自己呢?黄少天,这是你吗?


机会主义者质问着自己,鼻子酸楚地不像话,眼前的景象被洇湿,蒙上一层水雾。


心里有一个声音大喊着:这是最好的机会,去抱住叶修,去告诉他你爱他,去说可不可以分给自己一点点温柔一点点爱。


“不行!”黄少天警示着自己,用力的虎牙割破了下嘴唇。


两个人隔着一束光,他们背对背,站在相同的阴影里,不同的地方。


叶修叹了口气,等到最后一圈烟也散去后,叶修的身影也消失在了蓝雨总部。


夜总留给伤心的人和疲惫的人,叶修两者皆为,他孤零零地走在广州的大街上,凭着意识走上不知名的小路,也不管去了哪里,只是这样走着,仿佛不停下就能做找到答案的终点。


星影渐疏,月色掺杂纱棉样的云浮在空中,当叶修停下脚步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一点钟,只有街灯零星地亮着,行人无几。


有些事情真的需要缘分去推动,就像现在,本来想着“随缘走吧,到哪儿算哪儿”这样的想法的叶修,竟不知不觉地走到了许博远的住处。


叶修巡着楼层一个一个数上去,发现十二楼那盏熟悉的暖色灯正亮着。


叶修不经意地笑了笑,或是自嘲,或是感叹——无论怎样,自己还是忘不记他。


叶修轻手轻脚地来到十二层,犹豫了片刻后终于敲响了许博远的家门。


门应声而开,随后出现的是熟悉的面貌和陌生的表情。


“叶神——”许博远先是有些惊讶,随后却咬紧嘴唇。


今晚,我们都是回忆过去的孩子。


许博远抱紧叶修,强忍眼泪发出的闷哼打在叶修的神经上,让叶修的心不禁绞痛,却也无能为力。


许博远家里今天似乎没有人,也不知道为什么,叶修总觉得他今天的信息素比以前记忆中的恬淡多了一些苦涩。


“我有点想你。”许博远把头埋在叶修身上,不让叶修看见自己这幅狼狈的样子。


妈妈因为病情恶化住了院,本想着一切都能自己应付过去,一切都可以自己扛,谁知道人的感情可以那么脆弱,空荡无人的房间内被月光洗涤,染上名为思念的颜色,画出了那个人的轮廓,印在脑海。


每一种缘分,都是世界未解之谜。


叶修吻上许博远的唇,将他的泪水拭去,呛人的尼古丁味弥漫在腔中,挥发不去的悲伤昭示着两人的逾越。


“什么才是爱?”这个问题在脑中挥霍不去。


是保护吗?是给予吗?是承担吗?是亲吻吗?是床情吗?是结婚吗?


貌似都不是。


赤裸而坦诚的相对在黑夜中隐秘着,无法发泄出的情感在遮掩的生涩中得到释放。


漂亮的痕迹感叹着爱的复杂,白色的污浊混杂了过多的情感。


夜今晚留给的是伤心的人。


起承转合的声线变的嘶哑,晶莹的泪珠玷污上情欲。


清淡的花香与尼古丁横交杂错,编织出苦涩的味道。


两人的身影被月光映出黑影,投放在地上,向全世界无眠的人昭告着这场难以启齿演出。


许博远沉沉地睡去,身体内留下的东西被其他的东西尽情享用,新生的空灵填补了虚无。


叶修整理好一切,将许博远抱到床上,再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离开。


“什么才是爱?”叶修设问着这样的问题。


其实十八岁那年的自己,已经得到了答案。


“我们一起努力吧,一起创造出一个属于我们的王朝。”这就是答案。


爱是相辅相成,爱是互相信任,爱是紧紧跟随,爱是相濡以沫,爱是不畏一切。


爱是两个人的事情,也仅仅是两个人的事情,多一个人或少一个人都不行。


叶修再次一个人走在大街上,已经发白的天空渐渐变的清晰,商场上的大投屏回放着昨晚的故事。


“张佳乐你手松一点儿!!”黄少天的声音从屏幕里穿来,看来昨天蓝雨对霸图的比赛成为了新的焦点。


叶修理了理行装,匆匆走过人行横道,假装这一切都与他无关。


10


第十赛季的叶修是忙碌的,那一场蜻蜓点水,荷花露尖只能在熬夜的时候拿出来酸涩一下眼眶,除此之外,也并没有其他的什么了。


那些沉甸甸的东西压在他的肩膀上,喘不过气也说不上,就是闷闷的,总想发脾气。老板娘问起的时候,他又笑着说没事。抽烟区的烟圈一直到深夜都不断歇,并且一圈比一圈破碎。


在苏沐橙来之前,黄少天减轻了他很多压力。不是说他有多贴心多有能力多善于助人,而是他自带的小太阳光环确实能让人开心一些。叶修无疑是个非常独立的人,然而总是想着,再依赖一点点吧,再依赖一点点吧。


就一点点。


那一点点的一点点到底是谁的救赎,到底是谁的治愈,到底又是谁给谁的希望。


退役后找到的第一个也是黄少天,那些无意识地笑闹和无意识地亲密都是装不出来的, 他心里也许在提醒自己吗,提醒自己不该靠太近吗,提醒自己这个omega有的根本不是omega该有的眼神吗。


但是,提醒了和提醒了又有什么区别呢。


难道沙漠中的人看见绿洲会提醒自己也许是海市蜃楼吗,或者说,他们即使知道有可能是海市蜃楼,难道就会放弃触摸那一方近在咫尺的希望吗。


爱是温柔的吗?它是太粗暴,太专横,太野蛮了;它像荆棘一样刺人。爱是抹了砒霜口红,一吻两命,那就一起下地狱。爱是美丽而不贴身的衣服,看着光鲜亮丽,实则勒得人肝肠寸断。


黄少天爱他,叶修爱吗。爱吧。也许。


那他们两个是爱情吗。是吧。可能。


他们两个的第一次都发生的很直接又正常,第一次告白是黄少天,第一次牵手是叶修,第一次拥抱是黄少天,第一次亲吻是叶修。一切的互动仿佛是一次一次的回礼一样,理所当然。


叶修在这段感情里表现的淡淡的,有时又有些莫名其妙的热情。他对黄少天想在上边的决定并没有表现出很多的惊讶,毕竟早就发现的那些不经意的眼神。那怎么可能会是一个甘心当omega的人可以发出的呢。


就这样平平淡淡的交往,双方都忘记过去,就像碳酸饮料的泡泡,放一会儿,它就消失在空气当中了。


挺进季后赛的时候,有很多人来祝贺他,也有很多人来嘲讽他,他都一笑置之。黄少天在QQ上私信了他之后又特意去职业选手群里祝贺他,叶修知道他什么意思。职业选手群里的所有祝贺他都没有回复,但是挑出黄少天的。


安全感来源于偏爱。


叶修又回复了一圈,只是伸了个懒腰的功夫,右下栏的QQ图标又开始跳动起来。一闪一闪的,烦人得很。叶修点开,看见是张新杰的私聊信息。


新杰:你和黄少天在一起了吗


11.
叶修不紧不慢的回了一个字:“是。”
新杰:“是真的想好了?还是一时的冲动?”


看到这条消息,他犹豫了。
是真的想好了吗?
这句话不得不使他回忆起过往,撕开那早已结痂却永远不会消退的伤疤。当初与许博远在一起的日子,说忘记是绝对不可能的。当初也如这般一样,可到最后的结局却又是分离。叶修实在不愿再伤害任何一个人了。于是他给黄少天发了一条消息。
叶修:“少天?你真的爱我吗?”
黄少天:“老叶你在说什么,当然爱你啊。”
叶修:“如果说爱我可能会使你遍体鳞伤,你还爱吗?”
黄少天:“爱。”
叶修看到这条消息,心里松了一口气。
黄少天:“你是在犹豫吗?完全不用担心我,只要你想做,我都陪你。”


三天后,叶修与黄少天公开关系。这必然会迎来一波黑,犹如当年的喻文州与王杰希。可这又有什么困难的呢?只要两个人相爱,什么都会挺过去的。


-


01.作者: @细雪覆眉骨


02.作者: @虞岁


03.作者: @苏亦然


04.作者: @来口冰酒酿/裴七弦


05.作者: @鱼丸粥Maths.


06.作者: @-献-血-预-警-


07.作者: @专业吹叶


08.作者: @战矛却邪


09.作者: @宁雪说她要打一年仗然后回来


10.作者: @十方哥哥


11.作者: @樱离.

评论
热度(37)

© 沈弦枫 | Powered by LOFTER